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中文網 : 回首頁

:::

澎湖監獄戒毒班結訓 散發家庭支持的溫暖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12-23
  • 資料點閱次數:1821
戒毒班結訓109年12月

為增強收容人戒毒之決心與意志,幫助毒品收容人擺脫毒品之控制,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特別於歲末結合澎湖縣政府社會處,於109年12月22日舉辦戒毒班第十四結訓典禮及家庭日活動,期透過與家庭的鏈結,更堅定收容人戒毒拒毒的決心。


澎湖監獄在典獄長林明達的重視之下,特於109年將原有戒毒班編制擴增為二班,透過專業人員的引領,進行為期一年的科學化毒品處遇課程,全年計有193名受刑人參與。本次結訓典禮由林典獄長主持並頒發結業證書及成績優異收容人獎狀,林典獄長勉勵收容人戒毒是一輩子的事,透過多面向的課程,重新檢視自己,找回戒毒決心、揮別過去,同時也感謝默默耕耘的各界夥伴及不計路途遙遠前來的家屬,希藉此活動修復收容人家庭關係,改變自己就是對家人最大的安慰與補償。


本次結訓典禮後,結合澎湖縣政府社會處,共同辦理家庭日的活動,計有收容人6名、家屬14名參加,藉由專業的社工師帶領收容人及其家屬參與「愛的任意門」、「敘說家庭故事」及「親子溫馨座談」等活動,以增進彼此的了解,鞏固感情的鏈結。參與活動家屬張女士表示:「感謝澎湖監獄辦理本活動,看到孩子心態上的改變,大老遠前來也值得,並期許孩子要懂得持續堅持下去。」
活動約於下午十四時結束,期待透過專業化毒品處遇的推展與家庭的支持力量,讓收容人沉澱與蛻變,出監後可以真正的遠離毒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