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中文網 : 回首頁

:::

有關媒體報載讀者投訴澎監刁難收容人,獄方否認分開調查不影響移監申請,本監特予說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9-03
  • 資料點閱次數:1008

有關媒體報載讀者投訴澎監刁難收容人,獄方否認分開調查不影響移監申請,本監特予說明

109年9月2日媒體報導刁難收容人事件,經查該收容人家屬曾於同年8月24日致電本監陳情,經本監調查後於同年月28日以電話向該收容人家屬解釋,家屬亦表示理解及感謝。
經查該收容人係因與同房收容人發生齟齬而接受隔離調查,非報載讀者所述係同房收容人精神不穩定,翌日經本監調查完成後,因雙方有相處不睦之情事,為保護收容人,依轉配業程序將該收容人轉配至其他單位。
隔離調查期間所受處遇與一般收容人相同,絕無要求收容人靜坐、用洗衣粉或洗潔精洗澡及主管刁難之情事,特此澄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