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中文網 : 回首頁

:::

澎湖監獄辦理淨灘活動以維護自然海岸生態環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10
  • 資料點閱次數:976
澎湖監獄員工淨灘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基於維護自然海岸生態環境及維持鄰里區域環境品質並提供民眾舒適清淨之旅遊環境,每年均不定期舉辦淨灘活動,以培養同仁環境倫理與公共服務之責任感。
國內COVID-19疫情逐漸和緩,政府大力鼓勵民眾國內旅遊,並逢澎湖旅遊旺季,雖值酷暑炎熱時節,澎湖監獄仍於7月7日及8日上午9時整,假湖西鄉東石環保公園附近海域舉辦海岸公益淨灘,動員所屬同仁及替代役男共計152人次,持續為澎湖之藍天淨水盡一份心力。澎湖監獄同時為實踐政府促進臺灣觀光產業發展、振興經濟效益之決心,於同日假湖西鄉南寮環境教育園區辦理環境教育,期透過該園區認識低碳永續家園與綠色旅遊勝地之理念,以實際體驗提升同仁環境教育之素養。
澎湖監獄典獄長林明達表示,無論是空氣污染、海洋垃圾或有害廢棄物,任何環境因素都對我們的健康和福祉有深遠的影響,所以,每個人對環境維護皆責無旁貸,應以積極行動來實踐。而淨灘這項富含愛鄉護土的公益活動,正能啟發同仁對維護環境的認識,達到與自然生態的永續發展。
當天參與淨灘之人員沿著東石環保公園旁海灘撿拾海洋廢棄物及清除漂散之垃圾雜物,在烈陽下,大家揮汗如雨,但隨著海洋垃圾之清除與再現原有潔淨之海岸,眾人忘記疲憊、滿心歡喜,透過每位同仁身體力行,展現澎湖監獄共同保育自然海岸生態環境之決心與對鄉里之持續關懷與奉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