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中文網 : 回首頁

:::

母恩重如山〜護罩深似海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5-06
  • 資料點閱次數:931
口罩套與信

母親節將至,世界依然籠罩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的陰影下。每逢佳節倍思親,為幫助家人對抗疫情,澎湖監獄受刑人紛紛將應用自身所學技能,製造「創意口罩套」寄回家,表達孝心。受刑人阿平(化名)說:「母親年事已高,因在監服刑,照顧母親的重擔,都由姊姊一肩挑起,現在疫情忽隱忽現,實在很擔心她們的健康安危。」阿母阿姊就像山海天,浩瀚無垠,裁縫車聲一針一線縫製成〝布口罩套〞正是親臨報恩最佳護罩一生愛的禮物。
為保護家人及協助社會對抗疫情,努力趕製「創意口罩套」的澎湖監獄受刑人,雖作業辛苦,但內心是暖暖的。
澎湖監獄「創意口罩套」以100%棉布製作,配有掛耳繩,配戴方便,布口罩套設4卡榫,充分保護拋棄式醫療用口罩置於布口罩套內,免受汙染,延長拋棄式醫療用口罩重複使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