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中文網 : 回首頁

:::

澎湖監獄獻愛心 攜手抗疫有好「罩」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27
  • 資料點閱次數:1864
澎湖監獄獻愛心  攜手抗疫有好「罩」

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於全球延燒之際,口罩需求持續加溫,「口罩套」亦成為熱門商品,澎湖監獄本著敦親睦鄰並善盡社會責任,贈送鼎灣社區100個由收容人自行設計製造的「愛心口罩套」,希攜手併肩對抗疫情。鼎灣村長代表接受時表示,鼎灣村平時受澎湖監獄給予多方面的協助,正值防疫期間,監方亦能關心村民健康,由衷感謝。
澎湖監獄製造的口罩套以100%棉布製作,配有掛耳繩,配戴方便,布口罩套設4卡榫,充分保護拋棄式醫療用口罩,置於布口罩套內,免受汙染,延長拋棄式醫療用口罩重複使用。秘書陳鴻生表示,目前口罩套的訂單應接不暇,但面對嚴峻的疫情,年長者相對之下是抵抗力較弱的族群,應有足夠的防疫措施,本監實有責任為社區防疫盡一份心力,共同順利挺過這非常時期。
澎湖監獄收容人製作布口罩套,在提升作業績效同時,對自己能在社會危難之際,能發揮所長盡綿薄之力,感到欣慰。澎湖監獄「口罩套」除配發職員及收容人使用外,即日起也開放各界訂購,口罩套提供防疫優惠價每個20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