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中文網 : 回首頁

:::

澎湖監獄辦理災害防救應變演習 強化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工作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3-19
  • 資料點閱次數:1474
澎湖監獄辦理災害防救應變演習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升溫,矯正機關為人口密集場所,相關的疫情防疫演練至為重要,為增進矯正機關之應變能力及熟悉應變措施及步驟,澎湖監獄今日(18日)舉行年度應變演習,以確保機關及收容人安全。
本次應變演習,除戒護事故應變兵棋推演外,也針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舉行災害防救應變演習,依照疫情程度不同進行推演,分階段實施醫療及管制措施,成立流行疫情三級、二級及一級指揮中心,明定疫情等級之情境與各級指揮體系啟動機制及任務編組,演練重點包含「資源盤點」、「分艙分流」、「感染管制措施」及「各項預防與緊急處置措施」等項目。
此次澎湖監獄辦理演習,全體同仁秉持「防疫視同作戰」的精神,全副防疫武裝進行演練,期使讓矯正機關同仁均能充分掌握各項應變防疫措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