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中文網 : 回首頁

:::

澎湖監獄收容人洗佛淨心迎新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01
  • 資料點閱次數:116
1623

  澎湖監獄為感謝佛光山海天佛剎對於矯正工作的支持,以感恩與回饋的理念配合海天佛剎「2024洗佛淨心祈福」活動,在130日派遣社區服務隊前往海天佛剎共襄盛舉。

  活動在永昭法師以星雲大師『洗佛迎春祈願文』揭開清洗千尊佛像序幕,收容人及義工們虔誠恭敬的將一尊尊佛像從佛龕迎請出來,信眾則負責接佛、提水、洗佛,每個人專心一意、默念佛號,歡喜擦拭佛像,透過「洗佛」洗去一年來的心垢,也讓自己的內在除舊佈新,並從中體會自己的不足與過錯。

  該監典獄長林豐材表示,感謝佛光山海天佛剎對於矯正工作長期的支持,除協助監內舉辦浴佛、普渡等宗教盛事外,每月更有教誨志工至監內教化收容人。期許收容人在佛光山志工的諄諄教誨下,能洗滌身心、屏除不良習性,得到心靈的清澈與光明,開顯自己的清淨佛性。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