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中文網 : 回首頁

:::

澎湖監獄辦理113年度春節收容人懇親活動「金龍賀新歲 團圓鬧新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1-26
  • 資料點閱次數:135
DSC_0018

  歲末年終之際,澎湖監獄為緩解收容人思親情懷,增進收容人及家屬之親情聯繫並強化家庭支持,特於113年1月24、25兩日舉辦春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活動,讓久未見面之收容人能與家人互表衷情

  此次懇親會計有受刑人88位,家屬205位參加。會場中該監典獄長林豐材向家屬祝賀新年及致贈書法班收容人親手書寫之春聯,特別感謝家屬在凜冽寒冬裡千里迢迢跨海前來,為收容人帶來親情的溫暖;同時也叮嚀在場收容切莫忘記家人的付出與關懷,期許收容人在家庭的支持下得以順利復歸社會。

  為體恤遠道前來懇親家屬不便,該監安排接駁車往返機場接送。會場中並準備拍立得相機,讓參加收容人與家屬一同合影,記錄當下的感動以資紀念。此外,為了強化親情連結,也準備溫馨逗趣的親子互動遊戲,在相擁中將愛與感謝親口說出,讓懇親會場裡不時的傳來歡笑與感動。

  該監收容人阿元因販賣毒品被判刑145月,女兒因疫情及課業許久未能面對面接觸,藉著此次懇親互動遊戲中與爸爸親親臉頰,獻唱「聽我說謝謝您」,讓阿元萬分感動潸然淚下之餘暗下決心日後要好好重新做人並且痛改前非好好陪伴家人。整起活動就在依依不捨的氣氛中,劃下完美句點,相信家庭支持的力量能深深烙印於收容人心中,埋下日後再出發的重要動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