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中文網 : 回首頁

:::

中秋良宵天倫樂 花好月圓人團圓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0
  • 資料點閱次數:269
DSC_0075

澎湖監獄辦112年度中秋節收容人懇親會活動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為抒解收容人思親情懷,特別於11291920連續2下午14時至16舉辦面對面懇親活動,讓收容人能在中秋節前夕,親口向家人獻上感恩祝福,感念其關懷不棄之情。

典獄長林豐材特別重視家庭支持的功能,配合矯正署政策大力推動各項強化親情連結活動,讓家庭支持成為收容人日後復歸的重要後盾。於懇親活動至會場向家屬一一問候關心,鼓勵收容人不要辜負家人的支持與期望。

營造出輕鬆休閒的温馨情境,活動特別於戶外風光明媚的青蔥草皮上辦理,並穿插了各項團體活動讓親子互動。透過工作人員引導,邀請收容人與家屬共同進行互動遊戲,在手把手的歡聲笑語中,親情暖流由指間傳達到彼此心裡;同時透過拍立得相機讓參加收容人與家屬一同合影,記錄當下彼此的感動

該監雖位居離島且交通不便但仍澆不熄家人無盡的關懷,此次活動共計有收容人79名、家屬167名共襄盛舉,連續二天的活動均在依依不捨的氣氛中劃下完美句點,希望家庭支持的力量能深深烙印收容人心中,埋下日後更生再出發的關鍵種子。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