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中文網 : 回首頁

:::

澎湖監獄辦理112年度春節收容人懇親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1-11
  • 資料點閱次數:509
典獄長向家屬問侯致意

農曆春節將至,正是遊子返鄉的時節,澎湖監獄為緩解收容人思親情懷,增進收容人及家屬之親情聯繫,特於112156兩日舉辦春節收容人面對面懇親活動,在國內疫情穩定可控之際,讓久未見面之收容人與家人間有互表衷情的機會。

澎湖監獄為體恤遠道家屬不便,特安排接駁車往返機場接送懇親家屬,此次懇親會計有受刑人62位,家屬130位參加,典獄長蘇坤銘前往會場向家屬一一問候致意,獻上最誠摯的祝福。獄方另準備拍立得相機、打卡板,讓參加收容人與家屬一同合影,記錄當下的感動,同時也拉近彼此的距離。

雖然澎湖位處離島,加上澟冽的東北季風陣陣吹來,仍然擋不住親情的呼喚,家屬們克服種種不便,渡海而來,只為了跟許久不見的收容人親口問聲「過得好嗎?」。受疫情影響,約二年未能有面對面的彼此接觸的機會,當見到魂牽夢縈親人的那刻,每每出現彼此緊握雙手、雙目泛紅的溫馨感人畫面。活動就在依依不捨的氣氛中,劃下完美句點,相信家庭支持的力量能深深烙印於收容人心中,埋下日後再出發的重要動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