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中文網 : 回首頁

:::

「高牆訴親恩」111年母親節電話懇親會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5-09
  • 資料點閱次數:766
母親節懇親新聞稿照片

溫馨的五月即將來臨,處處充滿愛與感謝的氛圍。在這個專屬於媽咪的節日,澎湖監獄洽請中華電信澎湖營運處於日前提供20部電話機,讓956名收容人向母親及家人傾訴無盡的思念。

在電話接通的那一剎那,一句「阿母,母親節快樂,我好想妳哦!」 熱切的表達出對媽媽最深切的感恩和謝意,更有許多收容人因話筒那端傳來的關懷而說不出話來,甚至掩面而泣,期望藉著家庭支持力量,強化收容人與家庭之聯結,繼而改過遷善離毒重生。

由於新肺炎疫情日趨嚴峻,整起活動全程配合防疫政策,落實全程配戴口罩、保持防疫距離及使用前後酒精消毒雙手及話筒,讓參與收容人放心。此外,該監特別於母親節前夕舉辦「母親節卡片設計比賽」,選取設計精美之作品,製做成母親節小卡片發放予各場舍,供收容人透過文字表達向媽媽表達感恩及孺慕之情,彌補收容人母親節無法與家人團圓的缺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