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中文網 : 回首頁

:::

109年春節收容人懇親會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0-02-04
  • 資料點閱次數:1158
anigif

本監為撫慰收容人農曆春節思親情緒及強化家庭支持功能,特於109年1月9、10日辦理面對面懇親會活動,亦讓家屬了解家庭支持程度將影響收容人監所適應及復歸社區成功機率。
為體恤家屬跨海而來的不便,本監派遣專車至澎湖機場來回接送,另備糕點及風茹茶供與會家屬品嚐,讓家屬倍感温馨和體貼;會中,本監林明達典獄長特頒發獎項予第三屆金筆獎表現優異收容人,亦親向家屬說明本監推行鼓勵收容人自主學習及擴大戒毒班處遇等各項行政措施,期對收容人未來有所幫助,並勉勵收容人對家人支持要心存感恩,因為唯有以家庭力量為後盾,才能在更生的崎嶇路上有更大動力邁向嶄新人生。
會中有位80餘歲的老母親,始終不畏路途遙遠前來探視,只因割捨不下獄中執行的兒子,林典獄長鼓勵他在更生路上莫忘母親的叮囑,隨後並向家屬一一問候致意;活動最後在依依不捨、互道珍重情景下,劃下完美句點;本活動參與收容人共計108位、家屬213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