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中文網 : 回首頁

:::

澎湖監獄辦理春節佈置比賽 收容人除舊佈新迎新春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3-02-15
  • 資料點閱次數:125
DSC_0065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為了迎接農曆新年,增添喜氣歡樂的氣氛,於11326日辦理「年終掃除暨春節布置比賽」,讓收容人對所屬工場環境,經由團隊合作及腦力激盪,發揮種種巧思,點綴拼湊出濃濃的歡樂節慶氣氛。

  此次活動由各單位自行訂定主題,並納入使用環保材質及回收材料為評比重點,參賽單位均秉持核心精神,透過創意將各種回收材料賦以新生,激發出無數的亮點。如收容人利用寶特瓶、零散花燈布等材料,塑造出氣勢宏偉的龍年節慶花燈;以社區服務隊進行敦親睦鄰環境整理砍伐之銀合歡枝幹,打造令人驚嘆的海底生物;以廢紙箱裁剪製作貓頭鷹許願牆,掛滿人人對新年頭的期待。

  評審團及長官們對參賽單位的精心佈置皆讚嘆不已,期許大家能延續比賽的精神,透過良性的競爭,培養出團體合作的理念,並從中學習人際相處之道。也期許大家不要小看平凡的自己,如能在正確位置充份發揮出潛在能量,也能如平凡樸素的環保素材般化腐朽為神奇,蛻變成令人驚豔的新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