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中文網 : 回首頁

:::

澎湖監獄結合產官學 齊心推動永續善循環 首創菊島黑水虻示範養殖去化廚餘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6
  • 資料點閱次數:686
與會來賓大合影留念

  澎湖監獄本(3)日舉辦菊島產官學「黑水虻示範養殖場啟用典禮」,出席這場活動包括澎湖縣長陳光復、法務部矯正署副署長林明達、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陳佳秀、澎湖縣議會議長陳毓仁、澎湖縣政府建設處處長賴碧瑩、澎湖縣政府環保局局長楊書舜、國立屏東大學教授郭子弘,華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石治與副總經理陳倫慶、昆億生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孟昆等各領域知名人士,共同關心澎湖監獄此次結合各界所推動的環保創舉。

  澎湖監獄收容人逾千名,每日產生的廚餘量高達500-1000公斤,因此積極飼養黑水虻去化監內廚餘,成為澎湖地區第一個具有系統規劃的養殖場,別具示範的指標性意義。

  澎湖監獄林豐材典獄長表示,感謝產官學各界資源的挹注與技術指導,期盼未來有更好的合作契機。受刑人如能習得這類具有發展潛力職業類別的養殖技術,無疑是復歸社會的良善助力;從養殖過程中,讓收容人體會生命教育之意義,並積累養殖經驗和技能。

  矯正署林明達副署長表示,矯正機關身為行政部門的一份子,致力於公共事務;此次澎湖監獄對於養殖黑水虻去化廚餘方面,努力累積相關經驗,可提供澎湖地區公私部門參考並推廣。期待將黑水虻養殖帶進社會各角落,透過將廚餘再度資源化,為地球環保貢獻一份心力。

  本日啟用典禮,由澎湖監獄同仁自行發想設計,藉由黑水虻幼蟲及成蟲模型的爆破儀式,將點亮地球與愛護環境的主題呈現在與會來賓面前,整場活動也在不斷的驚嘆聲與掌聲中,畫下完美句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