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澎湖監獄中文網 : 回首頁

:::

戒護安全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1-16
  • 資料點閱次數:3196

一、科務會議:

      各級幹部定期召開會議。會議中幹部們研擬工作任務、進行業務報告,同時也提出工作上的問題,是達成管教一致的重要過程。

戒護科務會議

二、八極拳訓練:

      積極推動戒護人員本職學能戰技,強化第一線戒護人員執勤技能與危機處理能力,熟練基礎戰技亦能提升戒護人員值勤時的自信心及有效舒緩執勤人員戒護壓力,且亦可強身健體和陶冶性情。

戒護科八極拳訓練

三、辦理應變演習:

     事先安排不同假設狀況,擬定標準作業流程,定期進行科目演練,特別安排翻轉式教學,由資深同仁進行經驗分享,並著重實務狀況的演練,並由監獄長官現場督導並給予指導。

戒護科辦理應變演習

四、急救訓練:

      定期聘請醫事人員指導同仁緊急救護技術,學習遇到事故傷害或突發疾病,在未送醫前或醫療救護人員未到達時,給予傷患現場立即之臨時緊急救護措施。

戒護科急救訓練

五、消防器材使用訓練:

      定期學習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使用時機、使用注意事項等消防知識,並且實地操作演練,讓同仁面對危急狀況時能臨危不亂,化險為夷,降低損害。

消防器材使用訓練

六、辦理矯正職能測驗:

      定期辦理矯正相關職能知識測驗,包含矯正法規、矯正實務及廉政及專業倫理規範等學科範圍,目的在要求同仁嫻熟矯正相關法令,依法行政,成為專業的執法者。

戒護科辦理矯正職能訓練

七、辦理接見服務:

      辦理一般接見、遠距接見、行動電話接見等服務措施,提升收容人與家屬間的家庭支持度;另外透過遠距接見及行動接見,能降低家屬舟車勞頓之辛勞,因本監位於離島,亦能節省交通費用。

戒護科辦理接見服務

回頁首